{{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每週一盒"系列 - $200 / 5斤有機昆明蔬菜盒免運費,詳情請按此處

本店送貨現擴展到長洲、梅窩及大嶼山大澳,請多多支持!

$380特惠送貨,適用於部份本地菜、雲南蔬菜、部份蔬果、新鮮肉及急凍食品,詳情瀏覽此處

屹立40載 - 永明農場

本地養雞場

80年代的香港有上千個養雞場,活禽養殖業非常繁盛。

自2008年政府為降低禽流感風險推出「家禽農場結業特惠補助金」後,供應本地活雞的農場愈來愈少,永明農場是堅持為市民提供本地優質活雞的僅剩28個農場其中之一。

 

永明農場介紹

永明農場位於新界元朗,遠離市區,依山傍水,空氣清新,適合活禽養殖。農場中的雞大多為石岐雞,做成白切雞皮薄、肉嫩、油少。在2003年,永明農場引入法國雞種,與本地雞種進行雜交成為現在的永明雞,雜交出來的永明雞長得快、肉質好;生的蛋色澤好、有蛋味。不僅有永明雞,還有藥膳價值非常高的烏骨雞,可用來煲湯亦可用來蒸煮。還有老雞、雄雞、生雞,蒸煮燉樣樣合適,總有一種適合您。

 

雞農的故事

雞農李良驥80年代開始養雞,97年的禽流感並沒有讓他放棄,一養就是40年。從一開始的一竅不通,到現在使用人工授精代替自然交配以降低傳染病風險、與法國雞種雜交以獲得更優質的雞種、用更天然的中藥代替抗生素,這間家庭式養雞農場濃縮了李良驥先生三代人的心血,為的就是讓市民品嘗到最純正的雞肉味和雞蛋味,讓每天含辛茹苦的社會人也能回憶起家鄉的味道,以此得到一絲慰籍。

2019年李良驥先生斥資過百萬進行了雞棚的現代化,相信在未來永明農場將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本地活雞。

永明農場竭力生產香港本地無添加激素,受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監管的自家研發的新鮮雞,是雞農李良驥養雞三十多年的心血。富有經驗的他,自行研發黑羽雞和適合清蒸的烏雞,肉質嫩滑、雞味鮮甜。雞隻是以港產大生飼料出產,混合了一級粟米、可持續發展魚粉飼養。農場是自家家庭式一條龍生產,品質保證。

 

品種介紹

永明農場飼養的雞隻各有不同特色,全部百 分百香港本地飼養,不催谷生產,自然生長。所有雞隻都是本地鮮雞,且為無激素鮮雞,天然生長。

永明農場都有三隻分別係,烏雞黑毛黑肉黑骨,具藥饍功效,肉質甜美,適合煲湯 🥣,也可做白切雞。黑羽雞黑毛黑腳黃肉,肉質嫩滑,雞味香濃,適合做白切雞。而三黃雞黃羽黃喙黃腳,皮黃肉白,肉質嫩滑,適合任何菜式。

另外,農場也生產食用雞蛋,包括初生蛋及大, 由於是家庭式經營,產量不高,但由於品質優越,蛋味香濃以及產量不高,往往得到本地很多知音人喜愛,而且由於農場所用的養殖的飼料講究,比日本雞蛋價格還要貴,普遍售價一隻雞蛋要$5 以上。

 

漁農自然護理處飼養禽畜牌照: LK1106

新鮮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