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每週一盒"系列 - $200 / 5斤有機昆明蔬菜盒免運費,詳情請按此處

本店送貨現擴展到長洲、梅窩及大嶼山大澳,請多多支持!

$380特惠送貨,適用於部份本地菜、雲南蔬菜、部份蔬果、新鮮肉及急凍食品,詳情瀏覽此處

鳳香園

 

歷史悠久、無添加麵包的領導者
鳳香園麵包1956年於九龍城賈炳達道開業,當年為九龍城街坊提供新鮮美味的麵包,足料、低廉、味香令鳳香園麵包贏盡口碑。後來鳳香園總經理潘煒燊接手家族生意後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追求產品天然無添加,拒絕加入防腐劑、無色素化學品添加劑;選用不會產生反式脂肪的完全氫化油植物油(FHOs),由材料到配方令鳳香園製造的麵包更美味健康。及至2001年鳳香園決定增設工場,選址葵興任合興大廈,佔地20000呎。引進自動化設備,由攪拌麵粉、定形、切割全不經人手,每天為全港各大小餐廳商鋪提供新鮮麵包。2014年更獲得「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ISO22000,成為全港首間獲得相關認證的麵包生產公司。發展至今11條車隊風雨不改天天把新鮮麵包送到港九新界二百多間餐廳商舖。
不含防腐劑,包香撲鼻
鳳香園產品追求天然,不論對原材料、生產配方甚至用水都有嚴格要求,雖然在食品中加入適量添加劑不屬犯法,但鳳香園堅持無添加,產品不含防腐劑、不含色素化學品添加劑。無添加麵包保質期短,鳳香園天天出爐,翌日半夜送貨,年中無休。除了無添加,鳳香園麵包製作的麵團是採用很多喜歡做麵包人士喜愛的「中種發酵法」,須較長時間發酵,使麵包有更好的保濕性,製作出來的麵包味道更香醇及帶有麥香,且組織柔軟細緻,而非大部份麵包店使用直接省時的化學膨漲劑。由於產品不含防腐劑,因此鳳香園對工場環境的清潔衛生尤其注重,保障產品衛生安全。
選用不一樣的優質食油
鳳香園在製作麵包上需用固態油,而現時制作麵包主要會用3種油:植物油(如棕櫚油)、豬油、純正牛油。選用植物油,除了成本效益外,更重要是可以讓素食人仕也能享用,而且亦適合用於製作清真食品。(鳳香園的原材料已獲清真食品認證,Halal。)同時亦會使用白乳油,使用白乳油的另一原因是白乳油比一般牛油能令產品質量更加穩定,麵包組織更加綿密鬆軟。至於鳳香園在製作麵包上使用的棕櫚油,並非坊間普遍使用的部分氫化油(PHOs)(歐盟、美國以及台灣已禁止使用PHOs),對氫化油引起的健康問題在於其反式脂肪。部分氫化油(PHOs)是透過氫化過程把液態植物油轉變為半固體(部分固體),在氫化過程中會產生反式脂肪。反式脂肪被認為會引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健康問題。有見及此,鳳香園特別選用最優質的完全氫化油植物油(FHOs),可將反式脂肪含量大大下降。由供應商提供的資料顯示,每100克白乳油只含約0.3克反式脂肪,而白乳油的成份只有3.3%,所以大約只有0.009%的反式脂肪。至於一些沒有脂肪的麵包配方,例如法包,因為該類麵包本來就不需脂肪,所以鳳香園的法包亦沒有使用植物油。
優質食材、健康配方
鳳香園除了選用最優質原材料,也參考香港的減鹽減糖建議及減少食物中反式脂肪的指引,也是一間參與減鹽減糖建議的麵包公司。用最健康的配方製作麵包。務求為消費者提供美味又健康的選擇。
 
根據食安中心有關減少食物中反式脂肪的指引指出,現時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攝取反式脂肪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系統疾病的風險。指引鼓勵和協助業界減少食物中的反式脂肪,以符合營養準則的方式生產食物,向市民提供健康的食物。
 
麵包保質期及消費者須知
鳯香園麵包全無添加防腐劑、無色素化學品添加劑,建議在2天內品嚐,如未能在2天內吃完,可盛放於保鮮袋置於冰格內保存。保存期約為2星期。食用前可按個人喜好,以焗爐加熱令麵包香脆或在麵包表面噴水再放入微波爐加熱回溫即可享用。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ISO22000

乳白油成份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