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每週一盒"系列 - $200 / 5斤有機昆明蔬菜盒免運費,詳情請按此處

本店送貨現擴展到長洲、梅窩及大嶼山大澳,請多多支持!

$380特惠送貨,適用於部份本地菜、雲南蔬菜、部份蔬果、新鮮肉及急凍食品,詳情瀏覽此處

俏姐農場

位於新界大埔林村坪朗。大埔早在700多年前的宋朝末年,就已經有鄉人聚居。而林村許願樹是兩棵被村民視為神靈的大榕樹,是本地人與遊客祈福許願的勝地。林村地靈人傑,有自然生態環境,種出蔬菜特別好食,俏姐拿手做茶果之外,還有很多手工制品,例如有糖薑,陳皮檸檬燉冰糖等。

 

天然手工食品工作坊

俏姐工作坊不定期舉辦親子一日遊活動[五月粽、糯米磁、士多啤利等],舉行地點以元朗為主,亦可以親自下田採摘粟米或時令有機菜等。 她有一系列自家品牌的手工製作, 有著名的特色陳皮檸檬🍋、黑糖薑茶(一款已炒乾的糖薑小食,可以當零食及方便使用)、 八珍薑以及的拿手家鄉茶果。 全部有客家風味。每逢農曆節日,她更會親自做 自家製曬臘味蘿蔔糕、各款家鄉糭,梗有一款啱你!

 

俏姐心聲

《餸您健康》創辦人李家鴻先生和俏姐是老朋友,也是合作多年的夥伴,早段時間同俏姐閑談,俏姐說:『十幾年農夫生涯,今年種植最艱難一年,希望大家珍惜食物,做農夫最滿足感就係見到自己一手湊大嘅產品長大收成,很多謝一班默默支持本地農夫的有心人,我會繼續努力工作坊,不定期舉辦親子活動。之前曾舉辦五月粽、糯米糍、士多啤梨,亦可以親自下田採摘粟米或時令有機菜等⋯,通過這些活動,令到更多人認識本地農夫,支持本地耕種。』

 

香港農業

雖然香港地方好像很細,但其實新界很多地區地形屬於平原,非常適合農作物生長,本地農業製造的農作物水準亦相當高。但香港農業的發展處處受限,漸漸成為夕陽產業,走向式微,現時香港約有2.3%的新鮮蔬菜是本地供應的,農場通常為小規模經營,不足以供給全港食用。

由於香港人越來越注重健康,關注食品安全,本地農夫認為有必要重振農業,除了擴充農耕面積,還要重建禽畜業和水產養殖業,及提供優質無害的食物來源,令香港人有更多健康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