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本地農夫製作的家鄉糭現正預訂,另外有包糭班,歡迎參加!

本店送貨現擴展到長洲、梅窩及大嶼山大澳,請多多支持!

$380特惠送貨,適用於部份本地菜、雲南蔬菜、部份蔬果、新鮮肉及急凍食品,詳情瀏覽此處

餸您健康 - 我們不提供醫學建議



我們日常生活中,有不少食材、蔬菜水果、藥用植物,植物的某一部份、成份,以及一些平常不過的草本植物,都是大自然的一個設計,都和我們的健康相關,科學研究不斷發現,植物並非包含維生素以及某一單一營養,當中被發現包含很多化學成份,或某一類黃酮類物質、礦物質、微量元素、胺基酸、膳食纖維、不同的多醣體,都能夠幫助人體吸收、新陳代謝相關、協同效應,以及一些能夠控制疾病的有效成分,甚至可以提升免疫細胞、幫助降血壓、降膽固醇,可抑制癌細胞生長等作用,這些都不屬於西方傳統醫學範疇。

在中醫觀點,中醫也認為食藥同源,在這個理念中,人類每天吃的食物本身也是一種藥物,同時中藥材也能作為一類食材而加入菜餚中,如果每天都能吃到營養均衡、葷素均有的、而且美味的食物的話,甚至可以提前預防一些常見疾病。部份食材甚至並非屬於常用中藥,我們稱之為植物藥,或草本植物,都常見於民間食療、民間秘方,我們嘗試為消費者提供這一部份的資訊,作為飲食建議和參考

然而,作為我們的消費者及使用者,我們不建議你們依靠我們的簡單的文字摘要,或者某一研究觀點,或者基於網絡資訊、或者網上百科傳書的敘述,而肆無忌憚地使用一些並非醫學人士所建議的飲食方法,這樣,你並沒有付全責去透過控制飲食習慣,調節生活習慣等方式去進行醫學建議,而是,只是錯誤地相信依靠單純的購買並使用一件產品、烹調及使用一兩次這些植物配方,便可以解決自身的相關疾病問題,這些都是一廂情願,諉過自己疾病的成因,想嘗試透過一種廉宜的代價,將問題一朝了。假如別人告訴您某些植物有一些特殊功效,你認為執行了,可以幫助病情,這是沒有問題,可是,問題並非更源於這些植物本身,它們或者提供一些藥用成份以及營養素,它們可能提供一些輔助,不過如果單純飲用及食用這些食材植物,夾硬將它們當成一種「藥」,並非我們的原意。一些醫學建議,可能是基於某些食物中的成份,有些甚至在研究中的作用,某些植物成分或者藥用原理,至今並非人類所完全了解,因此,你更加需要審慎地進行。

餸您健康有許多醫學主題的條目,然而餸您健康並不保證每個條目的內容準確無誤。條目中包含或引用的醫學內容陳述,不保證其真實、正確、精確或是最新,這些條目絕大部分由非專業人員撰寫,即使一個關於醫學的陳述正確無誤,也不一定適用於您或您的症狀。

在「餸您健康」上提供的醫學資訊至多是一份中立的概要,不能取代醫護專業人士(例如具備資格的醫師、護理師、藥劑師等)的建議。我們不是醫師,商品描述中的醫學內容僅供參考,並不能視作專業意見。如需獲取醫療幫助或意見,請諮詢專業人士。詳見醫學聲明。部份醫學內容取材於維基百科。

每一位產品供應商、食物生產者、系統管理員、文字工作者、「餸您健康」的贊助者或與平台營運相關的其他人士,均不為任何因使用該網站呈現的資訊造成的結果負任何責任


「餸您健康」的內容不能被解讀為試圖給予或提供特定醫療意見,或屬於醫療臨床實務的一部分。

最後,我們必須強調「餸您健康」只是提供食材的一個供應商,飲食建議及藥理的資訊,只是提供參考,供應這些廉價食材,我們沒有條件及辦法去幫助你你處理每一個人的個案及本身的疾病

如果你認為你有信心透過一些食材,去調理你的身體,改善身體狀況,我們樂意作為「農產品供應者」這一部份協助。


餸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