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每週一盒"系列 - $200 / 5斤有機昆明蔬菜盒免運費,詳情請按此處

本店送貨現擴展到長洲、梅窩及大嶼山大澳,請多多支持!

$380特惠送貨,適用於部份本地菜、雲南蔬菜、部份蔬果、新鮮肉及急凍食品,詳情瀏覽此處

合作農場 (部份)

『合作是一種藝術,除了資源外,最重要是品格和規則的撞擊』


永慶圍有機農場

  
                        
永慶圍有機農場,前身是粱竹農場,曾經是錦田一個著名本地蔬菜生產農場,每日出菜超過100斤,佔地20畝。十多年前農場場主年事已高退休,一片片的農地長滿雜草變得荒廢。永慶圍農夫馮先生和太太接手,本着活化這一片農地,用有機種植的肥料,健康方法耕種,把荒廢的田地轉變成一個有機農場。馮先生和太太近年已步入退休年紀,體能大不如前,農產品的收成,除了農夫努力耕種,還要看氣候變化,夏天雨水多,難有好收成,到了冬天才會較好,即是說一年之中,只有半年時間有收成。而他們兒女表明不會接手,各種因素更令農場經營困難,前途未明。但馮先生和太太樂觀面對,表示會用心耕種,可以做得一天就做一天,不會放棄有機耕種,希望更多人可以食到有機蔬菜,有健康的生活。永慶圍有機農場,本着將原本常規耕種的農地變更為有機種植農地的使命,將舊日用常規種植土地經過養地、活化,用良心種植新鮮健康的食物為目標。2015年四月,永慶圍有機農場向漁護署申請加入有機耕種支援組,泥土及水質檢定合乎申請有機認證要求,現申請有機認證中。


我地農莊



元朗八鄉的「我地農莊」,自2000年開辦以來,一直穩健地發展著。健談的農場負責人黃零,多年來一直默默耕耘,言語間能感受到他的坦誠與堅持。他希望能夠透過自己身體力行,還原農業原本的模樣——提高農產品質量與產量。多年來他也積極探索新的生產出路,試行多種商業合作模式,從生產到推廣,走出一條屬於香港人的農業之路。

俏姐農場 
 

俏姐農場-位於新界大埔林村坪朗。大埔早在700多年前的宋朝末年,就已經有鄉人聚居。而林村許願樹是兩棵被村民視為神靈的大榕樹,是本地人與遊客祈福許願的勝地。林村地靈人傑,有自然生態環境,種出蔬菜特別好食,俏姐拿手做茶果之外,還有很多手工制品,例如有糖薑,陳皮檸檬燉冰糖等。


怡樂大江埔農莊(錦上農莊)

  

怡樂大江埔農莊-現位於元朗大江埔(原錦上農莊-八鄉錦上路)。場主Bosco早年在國內營商,機緣巧合下,回港經營有機農場,農莊坐落於雞公嶺和大帽山之間谷地,擁有無敵綠油油山景,適合一家大細露營的大草地,及香港少有的露營車,又有新鮮有機蔬果供採摘食用,可以從忙碌的城市生活中抽離,讓小朋友親親大自然、體驗農耕、環保、休閑、耕種、養生、親子、農家菜、燒烤等有機生活,全身投入清新空氣及田園美景之中。


林太有機農場
   
  
林太有機農場-位於錦田吳家村99號 ,場主林太經營本地蔬菜已有20多年,主要在農墟直銷給顧客,因為一直以來只直銷給熟客,所以並不是很多人認識本地蔬菜。有見及此《餸您健康》的創辦人李家鴻先生和林太利用網上平台合作,改變經營方式,希望將有機蔬菜送到市場,令更多人認識有機食品,享受健康生活。憑着林太的多年耕種經驗和努力已取得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的認證。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是目前本港唯一的獨立認證機構,獲該機構認證的農產品都是「信心保證」。


菜園村農業先鋒田


菜園村農業先鋒田-重投耕種近10年的竹姐現在天天與大自然打交道,雀鳥老鼠山羊野豬都是食客,但她說不要緊,「反正我也收不完。」野豬把蕃薯吃光,卻正好翻鬆了泥土;種出遲收蘿蔔,卻剛好應節。「我們對動物好些,他們也會對人好些。」如今她以「慈心有機」的方法耕種,告訴大家,人和大自然,在失收的危機面前,原來不必然對立。有人有菜無人買,有人想食本地菜又買不到。「好多農夫無辦法自己直接賣菜給消費者,中間的關卡塞住了,菜被打回頭,結果就做了堆肥。成日都發生這些事。」阿竹認為,本地有機菜是有得做的,最大的難題,是如何幫助身在鄉郊的農夫把菜送到消費者面前。現在可以藉着《餸您健康》這個平台把有機蔬菜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


永明農場 


永明農場-位於新界元朗,遠離市區,依山傍水,空氣清新,適合活禽養殖。雞農李良驥養雞三十多年的心血。富有經驗的他,自行研發黑羽雞和適合清蒸的烏雞,肉質嫩滑、雞味鮮甜。雞隻是以港產大生飼料出產,混合了一級粟米、可持續發展魚粉飼養,品質保證。農場中的雞大多為石岐雞,做成白切雞皮薄、肉嫩、油少。在2003年,永明農場引入法國雞種,與本地雞種進行雜交成為現在的永明雞,雜交出來的永明雞長得快、肉質好;生的蛋色澤好、有蛋味。不僅有永明雞,還有藥膳價值非常高的烏骨雞,可用來煲湯亦可用來蒸煮。還有老雞、雄雞、生雞,蒸煮燉樣樣合適,總有一種適合您。


有心機農場 (Zen Organic Farm)


有心機有機農場-位於香港新界打鼓嶺,面積約二十五萬平方尺,在香港是甚具規模的一個有機農場,有最大型的温室,採用科研的技術,致力發展現代化有機耕種。農場以栽種健康美味的有機蔬果為使命,不斷發掘並引入適合在香港耕種的海外蔬菜,供應更多樣化的本地農作物,為支持有機低碳生活的朋友們帶來較多的選擇。


日豐有機農場 
    

日豐有機農場-位於香港大帽山腳下大埔蓮澳村,是一條歷史悠久的客家村。曾與無綫電視合作拍攝節目-《香港原味道》。場主從事有機耕種十多年,農場工作風吹雨打,日曬雨淋,真不容易, 開始從賺錢養家,後來變成興趣,延續本地有機行業, 追求品質 ,嘗試新的品種,新的種植方法 , 喜歡向高難度挑戰。冬天主打彩色車厘茄、雜色翠玉瓜、四色紅菜頭、雜色甘筍、雜色羽衣金蘭, 夏天主打玉米,青瓜等.....(原址在元朗,由於城市規劃,發展商收地,搬遷至大埔蓮澳村)。


富琴火龍果有機生態農莊


富琴火龍果有機生態農莊-位於上水古洞,農莊的主理人晏富琴在重慶農村出生,她小時候學會種植,二十年前嫁來香港,十多年前開始幫丈夫打理家族農莊。自2007年成立,占地面積約50萬平方尺,並設有不同有機蔬菜及生果園。故此,由每年12月到次年6月,能提供時令蔬菜及水果,例如:士多啤梨,大茴香, 車厘茄、粟米…而6月至11月則是火龍果,西瓜、荔枝,龍眼,羅漢果及百香果的當造期。因此產品皆是有機健康、優質及美味之選! 


農家扎記 -上水石湖新村河北段

農家扎記 -位於上水石湖新村河北段。不同農夫、不同作物、有不同種植方法,但唯一相同,他們都是用心去種植每一棵蔬菜,農家扎記用一種「半農半X」及「快閃」送菜模式經營,為了健康生活,為了好收成作出努力,種下認證有機蔬菜。


綠色錦上路


綠色錦上路-領航人黃零先生,於2015年集結本地元朗錦田幾位場主,組成有機合作社,用集體農場理念,統籌各農場生產,運用集體宣傳,資源共享,組成物流團隊,集體銷售,成為一個香港有機農莊新模式,把有機耕種的蔬果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 綠色錦上路曾舉辦多種活動:親子活動,導賞活動,粟米節,集體訂購蘿蔔糕,等等⋯⋯藉此推廣有機健康生活,讓更多人認識香港本地農場。

南生圍農場 
     copypasteimage-2

南生圍有機農場-位於元朗區南邊圍,被錦田河及山貝河包圍,放眼望去北方,便是深圳福田區。這裏的自然生態環境特別適合種植有機中草藥,場主本着將有機方法耕種及保護南生圍的自然生態,極力推廣本地自然療法。場內主要種植有:到手香,艾草,冬冬草,神仙草等中草藥,有時也會尋找到一些國內高品質的淮山及羅漢果。場主的先生是本地科研工程師,主要研發一些本地環保產品,以推動環保,健康有機生活為目標。南生圍的圍意指基圍,主要飼養基圍蝦,現時內裡仍有不少漁塘。南生圍觀鳥也是一流,當地保留大片樹林,是不少雀鳥的棲身地,是動植物的天堂。


意大利 Trepunti Organic Farm (意大利西西里) 
 

意大利 Trepunti Organic Farm (意大利西西里) 農場主Jennifer是來自香港的女孩,Jennifer非常注重蔬果的質素,她嫁給了一位西西里島的農夫,開始學習有機蔬果的培植方式。
Jennifer和她的丈夫都很喜歡香港,為了讓香港的市民也能吃到西西里島優質的蔬果,為了尋求更加優質的蔬果,2019年Jennifer開始在香港開網店,將優質的西西里蔬果原汁原味帶給香港市民。

大欖郊野公園養蜂場
  

大欖郊野公園養蜂場-位於大欖郊野公園林區,其面積之大,林區的茂密程度十分合適蜜蜂生存。《餸您健康》出售的蜂蜜就是出自大欖郊野公園養蜂場,這裏環境不受污染,出產的蜂蜜無添加,產量不多十分珍貴,絕對是消費者的不二之選。愛因斯坦說過:「如果蜜蜂從地球上消失,人類4年內也會絕種。」很多人不知道蜜蜂在地球生態圈和對世界上的農作物,有著舉足輕重的重要性。在人類的食物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種類的農作物、或70%以上的食物量,皆需要依賴蜜蜂授粉才能有收成。故此如果蜜蜂消失,人類可能要面臨糧食短缺、食物價格上升、飢荒之類等後果。蜜蜂是一個地方生態污染的指標。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環境,愛護地球。
                                                                                                                                                   

綠色心意 Green At Heart (有機認證蔬果供應商)

綠色心意 Green at Heart 於 2008年開設了兩家零售店,持續至今。綠色心意進口美國和台灣多款類別的有機及天然食品。現時聚焦於進口有機新鮮農產品,例如荷蘭的蕃茄、甘荀、紅苹頭、洋蔥;西班牙的南瓜、橙、檸檬,蕃薯;南美秘魯的薑、香蕉等十多二十款,全由經營者Peggy十分用心挑選 。Peggy亦是中醫食療倡議者,她修讀了數個中醫食療文憑及證書課程。她對一些簡單食物能輕易解決某些慢性健康問題,感到無比驚訝。這些產品也是有機及香港製造希望大家能支持我們的工作。


Johnny’s Organic Farm
 

Johnny’s Farm-農莊位於元朗黃泥墩村黃坭墩村路。提供最天然的有機新鮮蔬果 Johnny 於澳洲留學時期曾在當地農場兼職,愛上那種與世無爭、融於自然的生活態度。回到香港後曾任職於酒店及貿易公司,每天看到各種食品安全問題的新聞,進一步加深了他開創有機農場的念頭。 他開始鑽究各種農業知識及投身於樹藝、花圃及農場等相關行業。最後終於在2013年的夏天,尋找到位於元朗黃泥墩村的一個廢置了的農場,開始了他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獲認證耕地面積 8,788 平方米,主要種植有機西瓜,無花果等。


韓先生屯門虎地下村農場
  

虎地村-屬位於新界屯門區,是客家原居民村,有近百多年歷史。虎地村以農耕為業,主要種植蔬菜。韓先生在虎地下村山邊經營農場,他是一名很資深的農夫,有豐富嘅種植經驗,他對種植香蕉,木瓜十分有心得,他空餘時間會去白泥幫忙放羊。


聶氏有機農場


 

聶氏有機農場 -位於新界元朗錦田大江埔村。農場在元朗長大,安分守記,把田地開墾為有機農場,希望保留農地, 發展可持續有機農業,用耕作來開展健康人生路。農場主要種植有機玉米,木瓜及羽衣甘藍、紅菜頭、金菜頭、牛奶蕉、檸檬、紫椰菜花、無花果、火龍果等。農場已取得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的認證,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是目前本港唯一的獨立認證機構,獲該機構認證的農產品都是「信心保證」。


元朗健康有機農場
 
                     
元朗健康有機農場-位於新界元朗錦上路沙田坑。是香港最大有機農場之一,有自已物流直銷及店鋪,場主馮先生是香港有機農友會主席,由於城市規劃,未來幾年發展商有可能會收地,影響農場運作,但場主堅持本地有機耕種,推動健康生活。農場已取得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的認證,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是目前本港唯一的獨立認證機構,獲該機構認證的農產品都是「信心保證」。


掃管笏荔枝園


掃管笏荔枝園-位於香港新界屯門的東南面,掃管笏荔枝園獲得魚農處認證。荔枝園採用羊糞,雞糞等有機肥料種植荔枝,龍眼,黃皮等。荔枝在花期會有害蟲,為了確保花朵結果,所以會使用適當農藥控制害蟲(暫時只有這一個方法有效控制),但到了結果的時期就會用有機方法處理,《餸您健康》十分關注此問題,務求為消費者帶來更健康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