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本地農夫製作的家鄉糭現正預訂,另外有包糭班,歡迎參加!

本店送貨現擴展到長洲、梅窩及大嶼山大澳,請多多支持!

$380特惠送貨,適用於部份本地菜、雲南蔬菜、部份蔬果、新鮮肉及急凍食品,詳情瀏覽此處

有機肥和化肥的區別



土壤是農作物高產、優質的基礎。建立健康的土壤是成功種植的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比較不同類型的肥料很重要。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仔細研究一下化肥和有機肥之間的區別。

化肥

化肥是由非有機栽培元素組成的能刺激農作物生長的肥料。它們由人工提取的化學營養元素組成。化學肥料的成分均勻且恆定,並且比有機肥料見效更快,因為它們幾乎立即溶解在水中。然而,它們的工作時間很短。這就是為什麼它們不能長期為植物提供必要的營養。而且,土壤中沒有添加有機物質,因此不會豐富或刺激土壤生命。因為化肥的鹽分很高,會吸收土壤中的水分。

有機肥

如果您想以更可持續的方式種植農作物,有機肥料可以發揮作用。與化學肥料相比,它們有幾個優點。有機肥料是由從動物或植物材料中提取的天然材料製成的。因此,這種肥料更環保,但這些肥料的養分到達植物所需的時間也更長。這似乎是一個缺點,但由於養分的逐漸釋放,與化肥相比,過度施肥的風險非常小。

有機肥料加強了土地上的自然過程,不僅為植物提供營養,也為土壤提供營養。這創造了多功能的土壤生命,使植物明顯更具活力和彈性。有機肥料還注重對植物的預防性保護。對病蟲害的抵抗力以自然的方式增強。

有機肥料的好處

✔️ 有機肥料確保土壤結構透氣
✔️ 使用有機肥料讓土壤更健康、更肥沃
✔️ 有機肥對作物的有效利用時間比化肥更長
✔️ 有機肥料 - 與化肥不同 - 不含鈉(鹽)


良好健康的土壤的重要性

土壤是農作物高產、優質的基礎。

土壤的化學、生物和物理特性決定了植物生長的條件:養分、水和空氣的可用性,以及植物病害的抑制。良好的土壤可以讓農作物更容易生長,從而結出更多更好的農作物。

然而,土壤質量面臨壓力。土地的過度再利用和作物品種的減少會導致土傳病蟲害的風險增加。重型機械化、過度使用化肥以及惡劣條件下的晚收收穫破壞了土壤結構。有機質供應不足會導致重要(微量)養分的短缺,從而導致土壤肥力下降。這將影響作物生長。

土壤改良方法,特別是有機物管理和結構性問題的預防和消除,需要短期投資,但從長遠來看,這些措施將獲得投資回報。提到了幾個方法:

  • 更好的水分管理 ,可以更好地保留水分,減少灌溉的必要性
  •  通過增加土壤的保留能力並讓植物以最佳方式生根以更好地吸收養分,防止養分流失
  • 更好的土壤結構 可確保根係不受干擾地生長,耕作所需的能量更少
  •  更豐富的土壤生命增加了植物病害的恢復力,並減少了作物生長過程中的壓力。

這些措施大部分可以通過使用有機肥來實現。有機肥料完全由從動物或植物材料中獲得的天然原材料製成。使用有機肥料是環保的,對土壤和農作物有積極的影響。使用後,土壤生命被徹底激活,土壤結構顯著改善。由於有機肥中的養分逐漸釋放,與化肥的使用相比,過度施肥的風險很小。這將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

有機 - 減少非生物脅迫

含氨基酸

當作物經歷壓力期時,例如由於乾旱或寒冷,或者在噴灑除草劑或殺菌劑後立即,作物將通過應激反應對此作出反應。應激反應需要產生新的蛋白質,因此需要大量的氨基酸和能量。研究表明,當向處於脅迫影響下的作物提供氨基酸(葉面施用)時,作物可以直接使用這些氨基酸  來生產蛋白質。因此,作物在應激反應上需要花費更少的能量,從而減少生長延遲和產量損失。

有 20 種重要氨基酸和其他有機成分的平衡組合物,可用於準備作物或從壓力情況下恢復作物。

植物在栽培過程中會經歷非生物脅迫。作物為此做好的準備越好,導致產量損失的程度就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