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每週一盒"系列 - $200 / 5斤有機昆明蔬菜盒免運費,詳情請按此處

本店送貨現擴展到長洲、梅窩及大嶼山大澳,請多多支持!

$380特惠送貨,適用於部份本地菜、雲南蔬菜、部份蔬果、新鮮肉及急凍食品,詳情瀏覽此處

 

購買本地魚

安心又環保

 

魚類統營處

魚類統營處最初是根據「防衞規例」於1945年10月正式成立,以協助戰後漁民恢復生產,是一個財政獨立的非牟利機構,負責向香港漁業同漁產貿易商提供有秩序同有效率嘅海魚批銷制度同設施。以發展漁業同改善漁民社會同經濟狀況,至今已有76年歷史。

魚類統營處以下簡稱「魚統處」,於2005年2月於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內成立拓展部加工中心,魚統處加工中心的專業人員會將魚產進行加工程序包括劏肚、去內臟、打鱗、清洗、切件及起魚柳等。除冰鮮魚貨外,加工中心亦會提供鮮活海鮮、急凍海鮮及本地漁民製造的乾貨產品。加工中心的魚產除提供如安老院舍、餐廳及酒樓、酒店、超級市場及會所外,亦提供予香港市民享用。

 

意大利低温速凍機

為提升產品質素,魚統處加工中心引入由意大利製造的低温速凍機,能夠將不同種類的新鮮魚貨,在1小時內以零下 40 度的特低温度將其急速冷凍,以保存貨品鮮度。速凍魚技術可以保鮮海產一年,如果家中雪櫃夠大不防多訂幾條,食用時只需早一晚由冰格轉放於冷藏格,等海鮮慢慢完全解凍,只要解凍得宜,肉質同新鮮魚分別不大。

本地優質養魚場標籤及二維碼

來自本地優質養魚場,經漁護署定期品質監察登記養魚場養殖,確保衛生情況、管理方法、藥物使 用、魚類健康狀況及水質的情況。

購買本地魚產可減少碳排放之餘,又可以支持本地魚業,環保又安全。說安全是因為現代人飲食除注重健康亦要放心,魚統處售賣的產品主要來自本地優質養魚場,包裝上貼有二維碼貼紙,善用科技只要用手機一掃便清楚養殖魚的來源、食品安全檢測結果、養魚場資料及聯絡方法等,自然買得安心,食得健康。此二維碼溯源標籤讓每條魚有獨立編號,形同魚類「身份證」,令重視食品安全子食品質素的香港市民更放心。

除魚身貼有二維碼身份證明外,來自本地「優質養魚場」的魚鮮亦會附有「優質養魚場」標籤,此計劃2005年由漁護署推出,透過推廣良好水產養殖方法、生產程序標準化及產品銷售前測試等方法,為市民提供優質安全的漁產品,同時協助本地養魚戶提升產品的競爭力。

漁護署職員定期巡查參與「優質養魚場計劃」的養魚場,檢視環境及管理方法,為養魚戶提供技術支援,並於漁產品出售前抽樣進行一系列的食品安全檢查。經優質養魚場出產的漁產品必須通過食品安全測試,確保不含孔雀石綠及抗生素,絕無重金屬超標。

「優質養魚場」的魚品種分別有石蚌、寶石魚、黃立鯧、烏頭、紅魚、花尾龍躉、魚仲魚扒、白花魚扒、石鰵魚柳等。

 

*以上資料來源及部分圖片取自魚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