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每週一盒"系列 - $200 / 5斤有機昆明蔬菜盒免運費,詳情請按此處

本店送貨現擴展到長洲、梅窩及大嶼山大澳,請多多支持!

$380特惠送貨,適用於部份本地菜、雲南蔬菜、部份蔬果、新鮮肉及急凍食品,詳情瀏覽此處

Eva 新鳳有機農場   (再生農法)

 

Eva新鳳有機農場是香港少數開始進行這個稱為「再生農耕」的全球農耕方法改革的農進之一。試行的農夫皆能觀察到作物生長的能量明顯增强,花果期增長而果實質優、菜有質感和香味、農田病害減少或絶跡。農夫終有機會盡他們的天職,為消費者提供優質健康營養的食物,以及持續保育土壤。

 

再生農法是怎樣的?
 
再生農法 / 再生式農業(Regenerative agriculture)是有機農法下的特定分項,其操作與一般的有機農業差不多,都不可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但特別注重土壤的健康,或者是對不健康土壤的復育,以及土壤的碳 封存。
 
再生式農業強調維持土壤有機質高含量、將耕犁減到最低、提高生物多樣性、輪作、覆蓋作物、綠肥、堆肥、覆土物等。目前的有機農法,特別是注重商業生產者,可能沒有完備前述的要點的操作。
 
再生式農業的目的在於將碳封存於土壤與地上生質量,用以逆轉大氣碳的全球性累積,同時又能增加產量、提昇對不穩定氣候的韌性、以及改善農村社區的健康與活力。
 
再生農法包括四個原則:
 
1.    不斷地改善整個農業生態系統,包括土壤、水與生物多樣性;
 
2.    針對特定環境要設定特定操作以及整體性的決定,以顯示個別農場的要素;
 
3.    在所有的利益相關者之間確保並且發展出公正的與交互的關係;
 
4.    個人、農場與社區都要持續成長演進,俾能發揮其固有的潛能。
 
由這四原則,特別是第一原則,衍生出多樣的操作方式。可以不斷地改善整個農業生態系統的,如有機一年生栽培、多年生作物、免耕犂農法、水產養殖、整體性管理放牧、整合性動物生產、牧草栽培、林牧生產、農林生產、生物碳、堆肥液、堆肥等,將來還需依其他原則整合各項操作。
 
再生農業希望能夠繼續改進,冀能改變氣候變遷的趨勢,讓這個地球得以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