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每週一盒"系列 - $200 / 5斤有機昆明蔬菜盒免運費,詳情請按此處

本店送貨現擴展到長洲、梅窩及大嶼山大澳,請多多支持!

$380特惠送貨,適用於部份本地菜、雲南蔬菜、部份蔬果、新鮮肉及急凍食品,詳情瀏覽此處

林昌記

 

林昌記宗旨一向都是以平民價格能嚐到最優質美食, 林昌記產品宗旨以無添加見稱, 運用精湛製造工藝,將美食保存在低溫,方便大家選擇及能在家中翻熱食品,多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林昌記產品的支持和熱愛!!

林昌記是林子彬先生建立出來的品牌,早於2012年已在深水埗桂林街擺夜市,2014年成立林昌記集團有限公司,現在除加工場及批發外,絕無分店。

2018年香港旅遊發展局邀請林昌記到海外宣傳香港特色街頭小食。

 

香港的街頭小吃

談到香港的小吃,大家想到有哪些?燒賣、牛雜、咖哩魚蛋、雞蛋仔、腸粉等等,就連紅色聖經米其林也在2016年罕見將香港街頭小食納入推薦名單中,其威力可見一斑。魚蛋界的傳奇「林昌記」(Lam Cheong Kee) 並無顯赫背景,單憑一味魚蛋就寫下3天賣出10萬顆的傲人成績,原味魚蛋配上招牌香辣醬讓人不禁一粒接一粒。

 

紅爆全城的「桂林街夜市」

大家還記得 2014年農曆年,紅爆全城的「桂林街夜市」嗎?那幾晚,廿多檔久違的熟食小販大舉出動,照亮桂林街,在 facebook瘋傳後,大收旺場。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林昌記魚蛋,短短三晚賺了九萬,賣出逾十萬粒魚蛋,人龍高峰時有二三百人,打了三個圈,等候大半小時只為吃一口魚蛋,重燃大眾對魚蛋的熱熾渴望,也為檔主林先生注下強心針。

 

與別不同的魚蛋

林生非街頭小販出身,本身開食肆。「每年新年都來桂林街,見到許多人幫襯小販。於是上年和拍檔阿謙推車仔來試試賣魚蛋,想不到咁受歡迎。」林生笑道。


吸引人龍,因魚蛋與別不同——自家製油浸魚蛋,八成魚肉兩成粉,以熱油浸熟,色如白雪,浮在油中,遠望還有點像湯圓。魚蛋入口爽彈,富魚肉香味,贏得良心魚蛋之美名。


魚蛋打響名堂,林生打鐵趁熱,去年底在發迹地深水埗開鋪,接着進軍尖東、西環、東涌,建立魚蛋品牌延續神話。全店只賣三款魚蛋,原味辣味及咖喱味大家還記得 2014年農曆年,紅爆全城的「桂林街夜市」嗎?那幾晚,廿多檔久違的熟食小販大舉出動,照亮桂林街,在 facebook瘋傳後,大收旺場。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林昌記魚蛋,短短三晚賺了九萬,賣出逾十萬粒魚蛋,人龍高峰時有二三百人,打了三個圈,等候大半小時只為吃一口魚蛋,重燃大眾對魚蛋的熱熾渴望,也為檔主林先生注下強心針。


林生非街頭小販出身,本身開食肆。「每年新年都來桂林街,見到許多人幫襯小販。於是上年和拍檔阿謙推車仔來試試賣魚蛋,想不到咁受歡迎。」林生笑道。


吸引人龍,因魚蛋與別不同——自家製油浸魚蛋,八成魚肉兩成粉,以熱油浸熟,色如白雪,浮在油中,遠望還有點像湯圓。魚蛋入口爽彈,富魚肉香味,贏得良心魚蛋之美名。
魚蛋打響名堂,林生打鐵趁熱,去年底在發迹地深水埗開鋪,接着進軍尖東、西環、東涌,建立魚蛋品牌延續神話。全店只賣三款魚蛋,原味辣味及咖喱味。

 

【飲食男女】(2015年12月11日)熟客先識食!林昌記神奇炸金蛋!

魚蛋也可以有這麼多變化,真是佩服林昌記的老闆。曾於深水埗桂林夜市創下日賣十萬粒魚蛋神話的林老闆,繼招牌白魚蛋、辣魚蛋、咖喱魚蛋後,早前剛又推出了炸黃金角,以用魚漿製成的魚片頭,放入油鍋以慢火油炸,入口魚味十足。

原來除了以上幾款魚蛋外,林昌記還有一個只有熟客才知道的秘密MENU,就是新製品「炸金蛋」。薄脆炸漿,緊密連結白滑魚蛋,吃起來外層香脆,內裏如棉花般軟滑香甜,即使炸起後 15分鐘內仍可保持乾爽脆身,不少行內的廚師嘗過也大讚技術高明。

 

【飲食男女】林昌記魚蛋新作朝聖黃金角 - 果籽 - 蘋果日報
2015年8月20日


所以店內不設豉油,因為原味魚蛋根本毋須額外調味已足夠,最多是加入老闆自製的辣醬,該辣油經特別調味,不會掩蓋魚味之餘,反而可令魚蛋更香口。咖喱味魚蛋也是店內的招牌作,魚蛋鮮味配微辣咖喱香,真是天衣無縫。


但最近這排名順序也許會動搖,因新出品的炸黃金角太搶眼。用魚漿製成的魚片頭,切成三角狀,放入油鍋以慢火油炸,邊炸邊要用以滾油淋表面,方炸得平均。炸好後又要手動瀝乾油分,吃起來才會既脆口又乾身,入口更是魚味十足。